当前日期:

九三学社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举办“共筑科技梦 奋进新征程——致敬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7 22:59:33 浏览次数:8529次

图片

为纪念“两弹元勋”、九三先贤邓稼先诞辰98周年,引导全市社员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以奋进者的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5日,九三学社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在内蒙古科学技术馆举办“共筑科技梦 奋进新征程——致敬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参观学习活动。

社市委主委张郡,副主委赵建国,社市委委员、科技部长格日勒图,社新城区、玉泉区、赛罕区委主委及社员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


活动中,社员们共同参观了“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本次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伟大指引为主线,以科学家精神内涵为框架,将“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探月精神等贯穿其中,集中展示了我国科学家群体的时代照片、亲笔信件、手稿笔记等珍贵资料。立体呈现了百年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科技工作者投身科学救国,科技报国、兴国、强国伟大事业的感人故事。

图片


随后社员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和体验了 “探索与发现”、“创造与体验”、“地球与家园”、“魅力海洋”、“生命与健康”、“科技与未来”、“宇宙与航天”等场馆。在参与各个场馆科技项目的亲身体验中,体会到科技的趣味与奥妙,同时也深刻感受着科技迅猛发展为人类进程和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的巨大变迁。 

图片

社员们纷纷表示,将以九三先贤、老一辈科学家和新时代优秀科技工作者为榜样,大力弘扬和自觉践行中国科学家精神,坚守科技报国初心,践行科技强国使命,以热情饱满的态度迎接未来,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对待工作,在奋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勇立新功,以更昂扬的斗志,为奋进新征程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