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九三学社赛罕区委员会开展“众志成城、大爱无疆”关爱弱势群体主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09:42:50 浏览次数:9647次
6月16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正式颁布一周年之际,为助力残疾儿童康复发展,保障残疾儿童权益。九三学社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委员会赴呼和浩特市启音残疾儿童康复训练中心开展“众志成城、大爱无疆”关爱弱势群体主题慰问、调研、捐赠活动。

九三学社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主委张郡出席活动。社赛罕区委员会负责同志及部分委员参加调研。

图片

康复训练中心的负责人详细地介绍了中心的运行情况、孩子们的学习状况、康复效果,怎样通过有针对性的康复训练使得残疾儿童的认知能力、运动能力、生活自理能力等方面有所不同程度的提升。调研组了解了康复训练中心的教室环境和康复教学设施设备配备情况,结合康复教育工作的特色,现场和孩子们互动观摩康复教学情况,为孩子们送上价值一千余元的米面油等生活必须品,并购买了孩子们亲手制作的手工香皂,孩子们开心地献上了舞蹈节目《白马》。

图片

座谈会上,张郡结合康复训练中心的实际情况,就康复训练中心的发展需求、改进现状的措施、残疾儿童隐私的保护和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了几点建议。她同时表示要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为切实改善残疾儿童康复状况、减轻残疾儿童家庭负担,使残疾儿童享有更多优质康复服务建言献策,为他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提供更有力保障。
此次调研进一步了解了弱势群体,特别是残疾儿童群体的学习康复现状,为通过调查研究帮助弱势群体更好地学习、生活、治疗、得到救助,引导社会关注、帮助残疾儿童提供了参考,也让残疾儿童康复训练中心的孩子们在炎炎夏日里感受到关爱的温暖。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