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民进呼和浩特市委会与赛罕区总支联合在和林格尔县盛春花园社区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5 09:13:08 浏览次数:10540次

近日,民进呼和浩特市委会与赛罕区总支联合在和林格尔县盛春花园社区开展了“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调研活动。图片

民进呼和浩特市委会副主委李文平、张珍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本次活动。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盛春花园社区党群文化展示厅和石榴籽广场,详细了解了社区的文化建设和志愿者服务工作。社区主任巴黎说,盛春花园社区现有住户2678户、总人口数约7000多人。多年来,社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社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工作相结合,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办民之所需,解民之所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红色服务队”,榜样带动居民共建、共治,不断推进社区的和美氛围建设。如今,盛春花园社区环境焕然一新,人文素质全面提升,邻里关系向善向美、守望相助,社区先后被评为“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社区”、内蒙古自治区“平安家庭创建先进示范社区”、呼和浩特市“文明社区”、 “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图片

调研组表示,社区是社会和谐的基石,是社区居民共同的精神家园,优质而富有诗意的栖居环境就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盛春花园社区充分发挥共同体党建引领聚力作用,“一网全面覆盖、多线协同发力”,在社区实现了志愿服务活动无处不在,这种人人参与社区公共事务管理、人人参与社区公共事务服务,“共居、共学、共事、共乐”自治管理新模式,有效提升了社区居民的责任感、获得感、幸福感,盛春花园社区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了社区的高质量发展,为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谱写了一首“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新时代和谐善治奋进曲。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