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工商联携手市检察院等九部门举办呼市地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会签仪式暨第三方机制管委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1 10:53:58 浏览次数:12500次
为促进首府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商惠企法治化营商环境,5月26日,市工商联携手市检察院等九部门举办呼市地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会签仪式暨第三方机制管委会第一次会议。此次会议为第三方机制全覆盖建设和更好发挥作用提供了支持和保障。

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王国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晓红,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

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国资委、市税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工商联、市贸促会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会签《关于印发<关于建立呼和浩特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等关于呼市地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相关配套规定文件。

图片

市检察院相关同志简要介绍会签文件征求意见及主要内容,及涉案企业合规政策文件规定、上级部署要求、具体程序步骤。新城区检察院负责同志以具体案例介绍办案经验做法。
张晓红表示,涉企合规改革的亮点是建立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是提升市场主体素质、强化联动,凝聚共识的重要举措。他从不做甩手掌柜、不唱独角戏、不要被围猎三个方面,要求检察机关干部一起谋划企业合规工作,共同探索中国特色现代企业规制司法制度。
王国华在总结发言中,从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协调,努力在整合、磨合、融合、结合上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激发企业主体作用,在推进第三方机制中提升民营经济人士合规能力提出具体工作建议,切实履行好监管、指导、协助企业健全合规经营机制,实现依法依规经营的重要职责,真正做到对市场主体真“严管”、真“厚爱”,更好服务保障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市工商联将发挥好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办公室职能,与市检察院等九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完善相关机制,深入推进企业合规制度落实落地,共同抓好第三方机制的落实和运行,努力打造有成果、有实效的首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