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呼市工商联接洽重庆市内蒙古商会代表并召开招商引资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27 09:20:36 浏览次数:13872次
为增进外埠内蒙古商会与呼和浩特市工商联之间的彼此了解,加强双方沟通和联络,进一步加深两地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友好往来,拓展首府招商引资渠道,5月24日下午,市工商联与到访的重庆市内蒙古商会会长赵小东、副会长李平召开接洽交流座谈会,并就呼市招商引资政策、首府优化营商环境成效以及促进呼渝两地跨区域沟通合作等事项进行了深入沟通。

图片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国华,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巴特尔,市工商联副主席、凤凰卫视北亚地区记者站总编、呼市敕勒川文创中心主任宋和平,市工商联副主席、内蒙古和君伟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万富及土左旗工商联、敕勒川乳业开发区投资促进局等单位相关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巴特尔主持。
巴特尔向重庆市内蒙古商会代表简要介绍了呼和浩特市人文、地理、社会、经济各方面发展情况。他表示,呼和浩特市是一座具有悠久草原、农牧、农耕文化积淀的历史文化名城,是内蒙古自治区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教和金融中心,拥有“中国乳都”、国家森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城市等美誉,欢迎身在重庆、心系家乡的异地蒙商会企业家们来到呼和浩特投资兴业。巴特尔还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呼市工商联职能架构,以及近年来市工商联在联络助推异地蒙商会发展、优化首府营商环境、建立服务民营企业长效机制、推进“三城同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
赵小东感谢来自家乡工商联的亲切问候和热情接待,他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重庆市经济发展情况和在渝蒙商发展情况。他表示,此次来呼实地考察亲身体会了呼市社会经济发展变化之迅猛,日后将借助两地商会联络交流的平台优势,为在渝蒙商带去来自家乡的投资商机,为家乡发展带来新模式、新业态,为两地跨区域协作注入新活力。李平简述了重庆市内蒙古商会发展沿革,并表示在赵小东会长的领导和指引下,重庆市内蒙古商会作为工商联主管省级商会,积极加深会员联络,促进资源对接与平台共享,商会一直向着发展思路更加清晰、服务理念更加到位、商会建设更加规范的方向稳步发展。
土左旗工商联、敕勒川乳业开发区投资促进局相关干部向重庆市内蒙古商会代表详细介绍了土左旗经济发展规划和招商引资政策,宋和平、郭万富就呼市招商引资思路和渠道发表了深入见解。
王国华对重庆市内蒙古商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和与会商会代表、单位领导、企业家代表们探讨交流了呼市草业、种牛业、乳业、生物制药、大数据、新材料等行业的发展机遇和相关政策,详细询问重庆市场需求与呼市市场供给情况。王国华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工作,多次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走访等方式了解民营企业发展状况,收集问题和诉求,集结动员政府和社会各界力量为民营企业发展纾困解难,力促首府经济发展呈现新气象,欢迎在渝蒙商和企业家们加入到呼市城市建设、经济发展、回报家乡和乡村振兴事业中来,为跨区域广泛协作、实现两地共赢发展添砖加瓦,共同描绘两地未来美好生活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