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农工党呼和浩特市七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3 09:53:00 浏览次数:12452次
图片

5月19日,中国农工民主党呼和浩特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部署会在市民主党派大楼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市委会主委蓝峰出席会议。中共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李晓红,市纪委监委派驻统战系统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厚贵应邀出席会议。市委会副主委魏建颖、于涤平、李英、陈美玲以及全体市委委员参加会议,部分骨干党员和机关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魏建颖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中国农工民主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和中共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了《中国农工民主党呼和浩特市第七届委员会主委会2021年工作报告》,通过了关于主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彰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2020—2021年组织建设、宣传思想、社会服务先进工作者,2021年度参政议政先进工作者和参政议政、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审议通过了《中国农工民主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关于职能工作部门和专门工作委员会领导成员职务任命的决定》;选举产生了出席中国农工民主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启动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成立了中国农工民主党呼和浩特市第七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
会上,蓝峰代表主委会作了题为《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为全面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工作报告。
全会指出,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们新一届委员会履职的第一年,贯彻落实好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中共市委、政府各项部署要求,是我们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全市各级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增强政治责任感,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全面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会强调,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今年农工党全市各级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扣强化理论武装、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合作初心、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形势教育、推进自身建设等方面有序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起推动首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