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联合多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乡村振兴惠万家”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09:52:34 浏览次数:11723次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认真落实呼和浩特市统一战线“同心助力乡村振兴 中华民族一家亲”项目,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5月20日上午,民建内蒙古区委、民建呼和浩特市委主办,民建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总支部承办,并联合中共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呼和浩特市政协、回民区委统战部、武川县委统战部、武川县政协在武川县可镇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乡村振兴惠万家”居民义诊活动。

图片

呼和浩特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主委巴特尔,民建内蒙古区委宣传部负责人李晓铭,民建内蒙古区委社会服务部负责人杨涛,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何云龙,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副主委解力,武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东暖,武川县政协副主席王晶,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组织统战部副部长何巍巍出席活动。
来自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内蒙古朝聚眼科医院、呼和浩特凯霖耳鼻喉专科医院、侯毅宏中医诊所、呼和浩特市乃莫齐召蒙医门诊、呼和浩特市佰声科技技术有限公司以及内蒙古天瑞体检管理有限公司的22名医生和20余名民建会员参加活动。
此次义诊为群众提供DR胸片、DR颈椎片、量血压检测、心电图、耳鼻喉、眼科、彩超以及中蒙医问诊等多个体检项目,通过体检帮助大家发现自身存在的疾病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专家们为前来就诊的群众悉心诊疗、耐心解答,在有针对性地提出治疗意见和方案的同时,向大家普及饮食安全、科学用药等日常健康知识。专家们的敬业精神和职业素养获得了现场群众的高度赞扬。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巴特尔向对本次义诊提供大力支持的各单位、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此次义诊活动的开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是积极响应为群众办实事的号召,贯彻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也是践行“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更是以实际行动助力首府乡村振兴,为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民建力量。

图片

何云龙表示,武川县在2020年成功脱贫摘帽,此次“送医下乡”是民建内蒙古区委、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及民建回民区总支部三级联动共同举办的活动,是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一次活动,也是贯彻落实呼和浩特市统一战线“同心助力乡村振兴 中华民族一家亲”项目的具体措施市委统战部会继续支持民建市委充分发动各领域成员的强大力量,积极对接资源需求,为建设“美丽青城 草原都市”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