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民革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机关荣获“民革全国机关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22-01-04 09:23:57 浏览次数:11669次
12月28日,民革全国机关工作表彰会在北京召开。因疫情防控需要,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主持会议。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李惠东、王红、冯巩在民革中央主会场出席会议。民革中央副主席何报翔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民革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机关荣获“民革全国机关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五年来,特别是民革十三大以来,民革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机关及工作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设“高素质、有作为、团结和谐的参政党机关”为目标,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以思想政治建设年、组织建设年、作风建设年为契机,不断提升思想认识水平,严明政治纪律,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机关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了有力保障,作出了积极贡献。
尤其2017年换届以来,新一届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机关建设,加强对机关工作的领导,不断改进机关作风,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机关干部的活力和创新意识得到明显增强。
民革市委会要求机关工作人员做到“三心”:有一颗进取心,要认真学习,多听、多看、多写,能写出质量较高的文字材料,树立良好的参政党工作人员形象;有一颗事业心,要热爱工作,做好党员的服务工作和接访工作,加强信息工作和对外宣传、协调工作;有一颗平常心,要淡薄名利,以实际行动为多党合作事业尽心尽力。
近年来,民革市委会机关在克服了人员少、工作量大、经费紧张等诸多困难,加强了学习型机关建设;进一步推进机关制度建设;干部素质明显提高,服务意识不断提升;信息化建设与时俱进;履职成绩亮点纷呈;机关成为展示民革参政党形象和风采的窗口。
此次获奖,是肯定,是鼓励,更是期待。未来,民革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将坚定不移地做“两个确立”的忠实拥护者,继续抓好机关的思想政治建设,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强化机关工作的制度规范;打造一支能力强、作风硬的机关干部队伍;创造更加团结、和谐、奋进的机关工作氛围,继续奋楫笃行、履践致远,推进机关建设再上新台阶、再谱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