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九三学社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举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暨参政议政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2-30 17:01:15 浏览次数:12240次
12月24日,九三学社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举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暨参政议政能力提升培训班。

4.jpg

社市委主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张郡,副主委乌兰、李桂贤、赵建国出席会议并全程参加培训。社市委委员、参政议政骨干社员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5.jpg

培训邀请了呼和浩特市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李恩巍作题为《从〈决议〉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奋发有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解读》专题辅导,引导参训学员从历史脉络中看中国共产党以“国之大者”胸怀推进改革发展的重大成就,从思想理论的积累升华中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从一些事件、经验的分析中领悟大政方针的现实定义,从习总书记为内蒙古发展定位中看我们未来篇章如何绘就。

中共自治区委统战部综合保障中心信息员王海清作题为《党外人士建言献策信息刊物介绍及实操》讲座,采取实操性辅导方式,围绕统战系统重点刊物、供稿需求等方面用大量典型案例和实际经验帮助参训学员从选题立意、收集素材、撰写技巧等方面提高撰写信息的能力,并就现场社员提出的撰写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九三学社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源源不断从中汲取智慧、汲取力量、汲取信心,不断加强新时代参政党自身建设,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九三学社智力优势,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行职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自治区党委、中共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首府、社市委各项工作中,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特别是科技自立自强凝聚共识、建言资政,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首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