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中国民主促进会呼和浩特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5 09:29:57 浏览次数:14246次

31.webp.jpg

11月10日至11日,中国民主促进会呼和浩特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民进内蒙古区委会专职副主委武晓瑞,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曹思阳,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葛智敏,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主委蓝峰,中共呼和浩特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人选张永文,民革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主委、呼和浩特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呼和浩特市政协副主席罗琳,中共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永刚,民进内蒙古区委会组织部部长、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金玮,中共呼和浩特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厚贵等应邀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工商联,以及市四区统战部、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32.webp.jpg

武晓瑞代表民进内蒙古区委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呼和浩特民进会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对民进呼和浩特市第六届委员会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她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要以本次换届为契机,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夯实组织基础、做好人才储备工作,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履职尽责水平。要赓续民进先贤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优良传统,努力培养一批有潜力的优秀年轻会员,吸收一批具有社会影响力的高层次会员,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知识丰富、界别特色鲜明的高素质会员队伍,积极投身“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为呼和浩特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进力量。

33.webp.jpg

曹思阳代表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民进呼和浩特市委会五年来为呼和浩特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他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能够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和广大会员的重托,传承“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呼和浩特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加强自身建设、领导班子建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着力提升“五种能力”,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自身界别特色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惠民之力,共同创造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新辉煌,为首府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主委、呼和浩特市贸促会会长巴特尔代表呼和浩特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

34.webp.jpg

会上,全体代表听取了民进内蒙古区委会副主委、民进呼和浩特市委会主委、呼和浩特市政协副主席索英俊代表民进呼和浩特市第六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凝聚共识 履职有为 为打造“美丽青城 草原都市”亮丽风景线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工作报告。

35.webp.jpg

11月11日上午,大会选举产生了民进呼和浩特市第七届委员会委员14名。在七届一次全委会上,选举索英俊为主任委员,李文平、南文廷、张珍、白云为副主任委员。

闭幕大会由索英俊主持。会上审议通过了民进呼和浩特市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民进呼和浩特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决议。

36.webp.jpg

葛智敏在闭幕大会上讲话,对新任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她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搞好政治交接,在推进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中迈出新步伐;发挥职能作用,提高履职能力,在投身现代化首府建设中彰显新作为;充分加强自身建设,把握时代要求,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中实现新突破。她要求全市广大民进会员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建党精神和“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共同开创呼和浩特民进事业新局面。

索英俊表示,今后民进呼和浩特市委会要在民进内蒙古区委会和中共呼和浩特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的支持帮助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民进会员,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坚持在正道上行,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全面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打造“美丽青城、草原都市”亮丽风景线贡献智慧和力量。

37.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