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民革调研组开展乡村煤改电、煤改气供暖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09 09:39:51 浏览次数:13141次
为准确掌握乡村煤改电、煤改气集中供热情况,及早发现供取暖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11月5日,民革玉泉区总支和赛罕区总支组成联合调研组,在民革市委会副主委高兴龙带领下,开展乡村煤改电、煤改气供暖调研。

1.jpg

民革玉泉区总支和赛罕区总支主委及总支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攸攸板村、坝口子村、恼包村、奎素村、保合少村、保合少镇等村镇,实地走访入户,向村民了解清洁能源集中供热的取暖情况,并与群众零距离交流,听取意见;视察了换热站内供热设备的运转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深入探讨供取暖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2.jpg

村干部与村民们反映,今年煤炭价格高,对煤改电、煤改气,利用清洁能源取暖能够接受,但在煤改电方面,村内变压器电压不够需要增容,村内的供电线路设施老化需要进行改造;煤改气方面,换热站热容量不大影响供暖质量;此外平房建筑无墙外保温设施,散热快保温难,小锅炉拆除后难以接通供暖管网等等。
调研组认为,供热是冬季最大的民生工程之一,涉及千家万户。对农村清洁取暖工作,相关部门应做优供热流程、环节,提高供热质量并及时消除供热安全隐患;对可能出现的供暖供水供电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要细化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区域供暖企业应做好备气储气等应急准备工作,以应对今年冬季极寒天气易发生、天然气气源紧张等严峻的供暖形势,全力保障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通过此次调研,民革调研组将对了解到的供热取暖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市冬季村民取暖工作贡献民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