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互联网思维开辟汇聚民意新窗口

发布时间:2017-05-03 15:19:56 浏览次数:17716次

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官方微博“青城农工”通过新浪“蓝V”官方认证,正式开通。这是继市委会官方门户网站、微信公众订阅号之后的又一个新媒体传播平台,至此,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已基本实现新媒体宣传平台全覆盖。

“青城农工”是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通过微博这一新兴网络平台,向社会介绍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的各项工作、重要活动、历史传统和党员风采,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展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形象的窗口。微博用户也可以通过留言的方式,表达民意、民声,成为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社情民意、提案的有效参考。

早在2011年,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和台盟的近50名成员就在人民网正式开通了微博群,就民主党派调研成果以及时政热点与网民进行交流,通过微博搭建民主党派与网民参政议政、沟通互动的平台。如果说传统大众媒介的舆论形成是一种自上而下的“瀑布式”生产格局,那么信息时代的舆论形成则是一种自下而上“蒸腾式”的生成格局,众多微信、微博用户的微内容自下而上的传播,意见也自下而上的汇集。“青城农工”微博的开通,不仅能展示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的日常工作,也能把老百姓身边的热点问题汇集起来,通过调查、研究,以更有效的形式去呈现、表达。

新时代——打开新窗口,“青城农工”期待与大众通过微博建立更多的互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