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九三学社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举办“增强国防意识 弘扬爱国精神”暨童心系国防亲子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1-10-21 09:55:47 浏览次数:14191次

11.webp.jpg

10月17日,九三学社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在土左旗民兵训练基地举行主题为“增强国防意识,弘扬爱国精神”的第八届运动会。

社市委主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张郡出席活动并致开幕辞。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土左旗政协副主席王峰出席活动。各基层组织社员及小朋友们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先行组织大家到土左旗国防人防教育展厅进行参观学习。展厅以场景照片、微缩景观、VR体验等形式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重大国防军事斗争场景,深刻分析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我国的国家安全形势,指出当代我国国防面临的严峻挑战和所肩负的历史重任,展示了人民军队改革重塑强军兴军全新面貌。   

12.webp.jpg

随后在金风送爽,秋光绚丽的户外,运动会比赛正式开始。比赛项目既有体力、智力的角逐,又有团队协作性的比拼,还有“情报收集”、“抢滩登陆”、“抢救伤员”等融入国防教育理念的趣味项目。社员“大朋友们”和小朋友们在活动中尽情地享受家庭的温馨、快乐,收获了理解、信任和友谊。
通过此次活动,社员们深切感受到我国强大的国防力量和革命先辈为国为民奋斗的无私奉献精神,深切感受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创建新中国的艰辛历程和今天和平稳定环境的来之不易,也对祖国的未来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美好中国梦倍感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