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呼和浩特市工商联举办非公经济人士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0-19 09:13:37 浏览次数:14609次

为进一步强化首府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自治区两级民族工作会议精神,10月14日至15日,市工商联在土默特左旗塔布赛乡举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强化爱国主义信念”系列专题培训班。

3.webp.jpg


10月14日上午,市总商会党委、市工商联党支部与部分首府非公经济党组织代表来到塔布赛乡乌兰夫故居,共同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强化爱国主义信念”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代表们通过对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的参观,重温了乌兰夫同志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光辉历史,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凝心聚力做好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市工商联党员代表、市非公经济党组织代表62人参加本次活动。

4.webp.jpg


10月14日下午,为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非公经济党组织、进商会、进民营企业,市工商联在塔布赛国防教育基地举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培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云玉亭同志进行了专题宣讲。

参会学员纷纷表示,通过专题学习,更加准确地理解和掌握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要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做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坚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一己之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绘制了首府今后五年发展蓝图,作为非公经济人士,将围绕创建“三个城市”、打造“四个区域中心”、推动并融入“四大经济圈”、建设“五宜城市”和培育“六大产业集群”工作部署,扎实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全力支持首府“美丽青城 草原都市”建设。

5.webp.jpg


10月14日下午,为积极引导非公经济人士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市工商联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企业、进商会、进非公经济党组织专题培训,邀请内蒙古京蒙律师事务所主任苏月进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梁文斌主持会议。

苏月律师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内核与企业发展常见法律问题解决思路相结合,深入浅出,以小见大,为参会企业家们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干货满满的主题讲座。

6.webp.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10月15日上午,市工商联在土默特左旗塔布赛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非公经济党组织、进民营企业、进商会专题培训班。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梁文斌主持会议。

培训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向非公经济党组织、非公经济人士进行宣讲,使非公经济人士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央、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凝心聚力,推动首府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工商联旨在通过举办本次系列专题培训,进一步强化信念教育,提高非公经济人士政治站位,引导非公经济人士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凝心聚力做好首府“两个健康”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