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各区级组织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3 08:56:07 浏览次数:13926次

21.webp.jpg

22.webp.jpg

23.webp.jpg

24.webp.jpg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播种新希望的季节。8月22日至26日,农工党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回民区、玉泉区、赛罕区总支部分别召开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圆满完成了换届工作。各区委总结回望了过去五年的奋进历程,完成了承上启下的政治交接和继往开来的谋篇布局。在这个多彩而又充满生机的秋天,农工党事业得以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本次四区总支换届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前提下,各区委做到了换届过程规范有序,环境风清气正,人事顺利更迭。通过换届换出了用人好风气、换出了党员满意度、换出了干事精气神、换出了作风正能量。“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正是多年的辛勤耕耘、深培厚植,才换来这一朝的厚积薄发。为确保区委换届工作顺利进行,农工党市委会率先力行,主动跨前,未雨绸缪地做好各项换届指导工作。

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争取中共区委的支持。8月以来,农工党市委会领导主动走访了中共各区委统战部,与各区委统战部长就总支班子人选等事项进行充分沟通协商,并不断密切日常联系,及时交流信息和掌握情况。二是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年初以来,农工党市委会领导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多次深入基层听取意见建议,充分掌握会情,挖掘发现人才,为队伍建设、总支换届作了充分的酝酿和铺垫。三是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规范程序。市委会成立了由主委任组长、各副主委任副组长、各支部负责人和机关干部为成员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各总支在换届中坚持做到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严格政策、严格纪律、严格程序。按照充分酝酿、民主推荐、多方协商、组织考核等程序,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委班子。四是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保障换届工作有章可循。市委会制定并下发了《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关于开展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的指导意见》,专门拟定了换届文件模板和工作流程图,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和明确规范。同时严明纪律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经过本次总支换届,一批政治素质好、文化程度高、热爱农工党事业、富有创新精神、勤政廉洁、年富力强的骨干党员进入了新一届总支领导班子。19位区委委员中,体现农工党主界别领域的党员占比57.9%,女同志占比36.8%,80后占比21.1%,科级或相当于科级干部占比42.1%。农工党特色和领导班子的代表性得以显著增强。

时间新故相推一往无前,奋斗接续发力永不止步。换届是新旧交替的重要节点,也是继往开来的新的起点。接下来,农工党市委会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参政党“四新”“三好”总要求为标准,认真谋划,积极做好基层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教育培训工作,切实增强他们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农工党光荣传统,不懈不滞、接续奋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逐梦征程上,充分彰显农工党的担当作为,贡献农工党的智慧力量。

25.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