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9-03 08:52:55 浏览次数:13924次

11.webp.jpg

12.webp.jpg

13.webp.jpg

14.webp.jpg

8月28日上午,中国民主同盟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总支部第六次盟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总支部委员会。至此,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下属的新城区总支部、回民区总支部、玉泉区总支部、赛罕区总支部等4个基层组织委员会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基层组织换届工作是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2021年的重点工作,同时也为民盟市委会换届做好政治准备和组织准备。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严格按照《中国民主同盟章程》等有关规定,制定《中国民主同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2021年总支、支部换届工作实施意见》,积极部署,稳步推进。民盟市委会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基层组织换届工作,中共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及市四区委统战部在换届过程中给予了大力支持。

基层组织换届期间,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开展了换届工作的前期调研,与各总支领导班子座谈,详细了解各总支情况。根据各基层组织民主推荐结果,民盟市委会主要领导带领班子成员多次与中共呼和浩特市统战部以及各基层组织所在区委统战部进行沟通,及时召开全委会议研究换届相关事宜。民盟市委会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工作,基层组织换届大会召开前,统一对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进行审核把关,做到了程序严谨、步骤规范、纪律严明。

在各总支盟员代表大会中,总支主委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新当选各总支领导班子成员表示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建言献策,继承和发扬民盟的光荣传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使民盟工作进入一个更高的层次。

经过此次换届,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四个总支部现有委员20人,基层组织委员的年龄结构和文化层次、性别结构、主体界别更趋合理,标志着呼和浩特市民盟的组织建设迈上了新台阶,为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巩固和发展多党合作事业奠定了坚实的组织保证和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