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九三学社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召开参政议政培训班暨社务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8-05 09:17:35 浏览次数:12593次

3.webp.jpg

8月3日,九三学社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召开参政议政培训班暨社务工作经验交流会。会上邀请九三学社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社北京市委理论研究会主任方炎作参政议政与社务工作专题讲座。

中共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永刚出席会议。社市委主委张郡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张慧琴,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王峰出席会议。中共市委统战部相关科室领导及干部出席会议。社市委各基层委员会50余名社员参加会议。

方炎从社北京市委开展参政议政、社务工作的具体事例讲起,与九三学社地方组织实际工作相结合,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乡村振兴五个方面为各位社员讲述了社北京市委的先进做法,激发了广大社员投入参政议政、社务工作的热情。

会上,各基层委员会负责人交流了开展社务工作的经验,就培养青年干部、焕发社组织活力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社员立足本职工作,围绕工作中发现的难点热点问题以及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遇到困惑等内容发表了见解;就如何发挥专业优势,高质量履好职、尽好责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张郡强调,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作为九三学社社员,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提升参政议政敏锐度,要深入调查研究,善于发现问题,切实提出可行性更实,操作性更强的建议,建言建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让“参政为民”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