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对我市湿地保护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03 09:21:40 浏览次数:12599次

15.webp.jpg

7月29日,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主委巴特尔、副主委薛荣跃、内蒙古财经大学教授周树林、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调研部负责人及机关工作人员赴哈素海国家湿地公园对湿地保护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市林草局、土左旗林草局、哈素海湿地公园管护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座谈。

在哈素海湿地公园管护中心,调研组详细听取了我市湿地基本情况、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与清淤疏浚工作及“百日攻坚”行动推进情况、哈素海自然保护区及区内村镇人口情况、历史沿革及社会和生态价值的介绍,实地考察了哈素海湿地生态功能和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情况。

巴特尔表示,林草部门近年来在我市生态建设以及湿地保护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成绩显著。调研后,民建要发挥界别优势,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论证研讨并形成报告,为推进哈素海湿地生态修复与综合治理进程,在发展中保护、保护中发展,把生态效益更好转化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建言献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