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举办中共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参观民建会员之家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11 08:59:11 浏览次数:15436次

I:\u5de5作‚106-11.webp.jpg

为进一步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助推我市统一战线事业蓬勃发展,增进我市各民主党派间学习交流,6月9日,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牵头组织在住建局总支部“民建会员之家”——内蒙古华中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交流座谈。

 

民进内蒙古区委副主委、呼和浩特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主委索英俊,中共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赵雯,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主委郭利利,九三学社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主委李志根,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副主委曹丽荣,民进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副主委李文平,以及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机关干部30余人参加座谈。中共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相关干部应邀出席。

交流座谈会由郭利利主持。他提到,建设“民建会员之家”是民建适应新时代参政党自身建设的需要,也是创新基层组织建设的需要。按照民建中央、民建内蒙古区委工作要求和部署,在中共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民建呼和浩特市委会员之家建设工作稳步有序推进,今后将继续努力,把“民建会员之家”建设成宣传展示民建参政党面貌的窗口、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阵地、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温馨家园,与中共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呼和浩特市各民主党派共同携手画好发展“同心圆”。

民建呼和浩特市住建局总支部主委王太平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总支部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疫情防控及“民建会员之家”建设方面取得的可喜成效,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将会员之家打造为市委会的思想政治建设重要阵地,以实实在在的服务让会员感受到“家”的温馨、“家”的关怀,增强组织凝聚力和活力。

座谈会气氛热烈,各民主党派与会领导围绕建设党派之家主题畅所欲言,一致认为党派间交流座谈是在中共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开展的,是促进党派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履职能力的有益探索,对科学创新统战工作形式、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与会人员同时对民建呼和浩特市住建局总支部“民建会员之家”给予“有传承、有创新、有亮点、有情怀,有担当” 的高度评价。

赵雯要求,党派自身建设是近年来重点工作,建设党派之家为增强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与阵地。希望各民主党派按照党派中央和自治区委的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和党派特色开展基层组织活动,同时积极探索“轮值制度”等形式,同心助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党派力量。

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将始终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守初心严格对标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民建会员企业——内蒙古华中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由民建呼和浩特市住建局总支部副主委高江平作引导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