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农工党2021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公益活动走进太平庄村

发布时间:2021-06-08 09:10:48 浏览次数:15348次

I:\u5de5作‚106-8.webp.jpg

6月4日上午,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联合农工党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内蒙古眼镜行业协会和内蒙古明朗国际光学眼镜连锁有限公司,在赛罕区巴彦街道太平庄村共同举办农工党2021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暨全国爱眼日关注普遍的眼健康“我为群众办实事”公益活动。本次活动由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巴彦街道办事处和巴彦街道太平庄村村委会具体承办。农工党内蒙古区委社会服务部部长霍弘,农工党市委会副主委、市卫健委三级调研员魏建颖出席活动。

活动当天,来自内蒙古医药专修学院附属医院、呼市第一医院、呼市第二医院、呼市蒙中医院以及内蒙古明朗国际光学眼镜连锁有限公司的12名医疗和眼科专家,分别为村民提供了中医科、中西医结合科、肝病科、骨科、疼痛科、眼科等多个科室项目的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村民闻讯而来,络绎不绝,每个科目后都排起了长队。活动中,医疗服务队耐心地接待每一位群众,听诊、测血压、做B超和心电图检查,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并分析病情,对村民的提问一一做出解答,告知诊治方案,提出进一步就诊的建议。来自明朗眼镜公司的验光师团队还为村民免费进行了眼健康筛查,普及了眼科医疗健康知识,为30名老年群众免费配了眼镜。此次活动共义诊300余人次,免费发放价值3000元的常用药品。

现场还向村民宣传环境保护和健康保健相关知识,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宣传手提袋、围裙、毛巾、调料盒300个,接受咨询300余人次。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深入践行“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发挥自身界别优势,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充分结合 “农工党2021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主题,把“学党史 办实事”与“健康中国” “美丽中国”行动融合于一体,既为广大群众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困难,又将健康理念与环保知识送至基层一线,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真抓实干、创新履职,贡献了农工党地方组织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