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党史 办实事 九三学社举行农村幸福院项目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08 09:10:18 浏览次数:14698次

I:\u5de5作‚106-8.webp.jpg

6月5日,九三学社农村幸福院建设项目捐赠仪式在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北什轴乡敬老院举行。

九三学社“农村幸福院建设项目”是社中央、社自治区委、社市委三级纵向联动的、依托现有新农村建设打造的社会服务示范项目,旨在推进农村养老服务提档升级,改善农村长期以来由于受经济基础薄弱及地方财力困难的制约,老龄事业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相对滞后的现状,推动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升老年人养老品质,助推地方乡村振兴工作。在了解到北什轴乡敬老院存在基础设施建设相对薄弱的困难情况后,九三学社呼市委员会向九三学社自治区委申请,最终将九三学社中央5万元帮扶经费落地北什轴乡敬老院,帮助当地购置厨房、生活设施设备,为切实改善居住老人们的生活质量提供帮助。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参事、九三学社自治区委员会原副主委边占喜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他希望受捐敬老院真正发挥农村幸福院的功能作用,加强管理与维护,真正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同时九三学社三级地方组织将继续努力,为幸福院的建设尽一份力。

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赵雯出席活动。九三学社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土左旗政协副主席王峰主持捐赠仪式。九三学社内蒙古自治区医科大学委员会部分社员及自治区、呼市两级社组织机关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