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举办“奏响经典乐传党史,回顾盟史守职尽责”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 08:55:55 浏览次数:15938次

12.webp.jpg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4月29日下午,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举办“奏响经典乐传党史,回顾盟史守职尽责”主题活动,以“音乐+党课”的党史学习教育新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中国民主同盟80岁生日。

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主委李丽琴,中共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党派科四级调研员李晓红,民盟市委会原主委王天恩、各总支盟员等五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来自内蒙古艺术剧院交响乐团的音乐家们为大家带来一场听觉盛宴。《唱支山歌给党听》将大家带入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的时光端口,《南湖的船,党的摇篮》让听众回到了初心的起点。随后,演奏家们以长征、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改革开放、新时代走向复兴的时间主线为引导,将一首耳熟能详的红色音乐演奏给大家,让全体听众再次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作为音乐党课的压轴节目,全体人员共同高举五星红旗起立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音乐党课的氛围推向高潮。音乐党课以新颖的形式让大家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触摸真理的光芒,凝聚前进的动力,激起广大盟员对革命历史的记忆,从中汲取丰富的政治营养。
80岁高龄的任贵老先生为大家讲述盟史,更像是讲述回忆录,讲述属于他的入盟故事。作为我市最早入盟且与民盟同龄的老人,任贵先生把几十年前的每个细节都清清楚楚讲给大家,仿佛一切就发生在昨天,他对民盟的感情之深从极具感染力的演说中足以体现,让听众在充满敬意的同时也激发了爱盟为盟的强烈热情。
由民盟市委会老龄委的10位资深盟员组成“爱晚晴”模特队为大家展现了不一样的民盟人风采,她们平均年龄超过65岁,年纪最大的已经70多岁,但仍然以默契的配合、统一的步调为大家展示着青春不老、时光不散的气质,以别样的方式给广大中青年盟员传递正能量。
李丽琴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同时也是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每位盟员应该牢记民盟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历史。在这样重要的历史时刻开展党史、盟史主题教育活动十分必要,也是当前及今后一个阶段重要的政治任务。广大盟员要深刻认识中国民主同盟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合作初心,深刻理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时代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盟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努力在学习中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盟员;准确把握党史、盟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展现党派担当,深入开展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充分发挥参政职能;加强责任落实,强化责任传导,将学习党史、盟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