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呼和浩特市工商业联合会召开学习贯彻落实三级纪委全会精神、2021年党风廉政工作部署暨机关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14 17:13:33 浏览次数:16184次

3月24日下午,市工商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落实三级纪委全会精神、2021年党风廉政工作部署暨机关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三级纪委全会精神,严格执行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做好市工商联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部署工作,持续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强化全体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和政治纪律意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为促进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和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实现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纪律保证。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云玉亭,市工商联主席王国华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史学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工商联副主席樊晓明主持。

会上,云玉亭传达领学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公报、自治区十届纪委七次全会公报和市十二届纪委七次全会公报,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石泰峰书记在自治区十届纪委七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和王莉霞书记在市十二届纪委七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他与市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签订了《个人岗位廉政责任书》,全体干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个人廉政承诺书》。

史学君充分肯定了市工商联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当前我市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腐败流毒尚未彻底肃清,政治生态还需要进一步修复净化,营商环境仍要不断加以改善优化。他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二是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四是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促进党员干部认真履职、勇于担当。五是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加强自身建设,推进全市非公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云玉亭对做好市工商联2021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好理论学习工作,做到理论学习无死角、全覆盖,努力在学深悟透和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见到实效。二是要进一步狠抓落实,党组、行政班子成员一定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到前面,坚决落实“一岗双责”,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分管领域,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齐抓共管,以党风廉政建设助推工商联各项工作全面开展。三是要进一步转变作风,牢固树立一心一意服务民营企业的思想观念,围绕高质量高水平服务民营企业、围绕解决民营企业所需所盼、围绕改善营商环境抓作风转变,积极营造尊尚、亲商、重商、扶商、安商的良好氛围。四是要切实做好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好主体责任落实,加强纪律建设和廉政文化阵地建设,全力做好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和市委3月22日紧急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促进“两个健康”发展,促进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