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召开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3 09:19:30 浏览次数:15355次

11.webp.jpg

4月3日,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召开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呼和浩特市纪委监委统战系统派驻组组长史学君应邀到会指导。民盟市委会主委李丽琴,专职副主委吴坪晏,副主委田青松、曹丽荣,监督委员会成员及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丽琴主持。

会上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十届纪委七次全会、市十二届纪委七次全会会议精神,学习了《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述职和民主评议制度座谈会纪要》、《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纪律处分工作座谈会纪要》,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感想、在我市关于自治区党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等精神。会议讨论并通过了《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2021年廉政工作要点》。

李丽琴强调,做好民盟市委会廉政建设工作,要加强思想建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盟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纪律规矩;要增强责任,确保廉政建设与机关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严格规范机关日常管理工作;要巩固作风建设,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推进正风肃纪常态化。民盟市委会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自治区、市纪委监委关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精神,不断提高民盟履职水平,扎实推进廉政工作规范化建设,努力开创市委会工作新局面。

史学君充分肯定了民盟市委会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抓好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以下建议: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遵章守纪意识,铸牢“党外不是法外”意识;加强对推行国家统编教材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机关干部严格按照要求送子女返校上学;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关乎首府形象”意识,履行好民主党派职能,为呼和浩特市优化营商环境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监委会职能作用,加强民盟市委会盟员及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加大机关廉政建设工作力度,抓紧抓实“四风”工作,内外监督,内外合力,为市委会开展工作创作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