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召开第六届监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9 09:25:34 浏览次数:16085次

I:\u5de5作‚104-9	.webp.jpg

4月3日,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召开第六届监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呼和浩特市纪委监委统战系统派驻组组长史学君应邀到会指导。民盟市委会主委李丽琴,专职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吴坪晏,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杨文志、李宝章参加会议。民盟市委会监督委员会成员及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吴坪晏主持。

会议传达了《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纪要》、《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座谈会纪要》、《中国民主同盟盟内监督工作条例》、《中国民主同盟纪律处分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讨论并通过了《民盟呼和浩特市监督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

李丽琴强调,进一步加强民盟作风建设,既是民盟自身建设的需要,也是发挥参政党作用的有力保障。监督委员会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全面提高政治素质和综合素质,要不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理论的学习;要继续完善各项制度,形成内部监督制度体系,形成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的建设经验;要立足参政党特色,树立科学的内部监督理念,注重调动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积极性,分工协作,合力完成监督工作;要恪尽职守,依法依规履行监督职责。

李丽琴指出,今年是民盟各级组织的换届年,希望在换届过程中,监督委员会严格按照民盟中央和民盟区委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盟内监督工作条例,强化政治引领,引导盟员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民盟呼和浩特市委会着力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发挥好监督委员会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