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九三学社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暨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7 09:13:22 浏览次数:15409次

I:\u5de5作‚104-7	.webp.jpg

4月2日,九三学社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暨廉政工作会议。

社市委主委李志根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史学君应邀到会指导。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相关干部应邀出席会议。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王峰出席会议。社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部委负责人和社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王峰副主委全文传达《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述职和民主评议制度座谈会纪要》《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纪律处分工作座谈会纪要》和《九三学社纪律处分办法(试行)》。李志根主委就《2021年廉政建设工作要点(讨论稿)》征求与会人员意见。

史学君就社风廉政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活动加强政治建设;二是举办好有声有色的廉政教育活动,牢固树立“党外不是法外”思想;三是成立监督委员会,切实发挥监督作用;四是建立机关廉政档案;五是严格遵循中共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四风”等相关规定;六是紧密结合实际,开展好廉政建设相关工作;七是发挥特色优势,为优化营商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志根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基层组织、部委要高度重视关于民主评议制度和纪律处分的三个重要文件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提高思想认识,掌握核心要义,切实将文件精神传达到基层组织和全市社员,教育引导社员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推进预防教育常态化,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予以提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为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