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九三学社呼和浩特市委员会 赴外地调研沿黄湿地生态保护与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1-03-24 17:18:29 浏览次数:15821次

ok微信图片_20210322111505-800.jpg

为解决我市沿黄流域生态环境脆弱,水资源保障形势严峻,沿黄湿地环境遭到破坏等问题,了解沿黄湿地现状以及湿地保护先进经验,助力加强我市沿黄湿地保护与建设,3月17日至20日,九三学社呼和浩特市委员会调研组一行赴山东省聊城市、甘肃省兰州市、青海省西宁市围绕沿黄湿地生态保护与建设开展调研。土左旗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王峰,社市委委员、回民区委员会主委郭晓雷,社内专家扎娜、张丽莹,机关干部沙如乐、韩程羽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三个市沿黄生态情况,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农田灌溉、承担企业生产运行、城乡居民饮水安全等黄河水资源利用情况,和通过水源补给、污水治理、水系连通、水土保持等对水系生态环境的治理保护改善,从而为区域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保障的情况;了解了黄河文化在城市中的历史发展,和以黄河文化为主题的公园建设情况。

同时,调研组一行还与三地九三学社市级组织进行了社务工作交流,就参政议政、组织建设、机关建设、社内监督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建立起社组织间长期、稳定、全面的合作关系,促进相互学习,共同探索社组织建设和发展的创新之路。

九三学社聊城、兰州、西宁市委员会相关领导、社员,以及三地相关被调研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