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民进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3 09:43:46 浏览次数:16143次

3.webp.jpg

3月21日上午,民进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民进内蒙古区委会副主委、呼和浩特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主委索英俊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的“开班第一讲”精神。民进市委会副主委、回民区总支主委南文廷传达了关于加强民族团结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内容。

索英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对事关内蒙古全局工作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作出了重要指示、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内蒙古做好新发展阶段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大民进会员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并深入开展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的学习教育,把学习中共党史与民进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理论站位、时代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索英俊强调,广大会员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民进中央确定的“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活动,积极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资政建言、献计出力,提供更多的有用之言、务实之策,为全力推动首府真正“首起来”贡献民进智慧和力量。同时,要结合民进特点和优势,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从青少年教育抓起,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民进市委会委员,各部室、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各总支、支部主委,部分骨干会员、新会员及市委会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