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六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9 09:55:11 浏览次数:19006次

9.webp.jpg

2月4日,农工党呼和浩特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呼和浩特市民主党派大楼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市委会主委蓝峰,副主委其木格、岱沁、魏建颖出席会议。各市委委员、参政议政先进工作者代表和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主委岱沁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三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内蒙古自治区“两会”、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了《中国农工民主党呼和浩特市第六届委员会主委会2020年工作报告》,通过了关于主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彰了2020年度参政议政、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和先进工作者。

会上,蓝峰代表主委会作了题为《凝聚共识  履职尽责  展现新时代民主党派地方组织新风貌》的工作报告。

全会充分肯定了一年来主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2020年,市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为目标,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农工党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守望相助理念,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民生,积极建言资政,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全会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全市各级组织要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明确履职尽责发力点,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助力首府“十四五”规划编制与落实为重点,聚力补短板、着眼新目标、追求高水平,扎实履职尽责,持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力争参政议政见成效、社会服务有实效、自身建设保长效,努力为我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区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农工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