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自治区党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9 09:52:13 浏览次数:18272次

4.webp.jpg

2021年2月4日,根据民盟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和中共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关于召开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有关要求,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自治区党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民盟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委员、民盟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社会法律委员会主任、民盟内蒙古自治区监督委员会委员段亮到会监督指导,中共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雯到会指导。

会议由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主委李丽琴主持。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吴坪晏,副主委田青松、曹丽荣、王洪志,秘书长白静参加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做了充分准备,制定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采取座谈访谈、书面征求等形式,广泛听取各级盟组织、广大盟员的意见建议。在专题学习、意见收集、分析研究的基础上,并对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主要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认真梳理回顾,根据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七个方面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形成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李丽琴主委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专职副主委吴坪晏,副主委田青松、曹丽荣、王洪志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查找自身不足,认真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思路,虚心听取意见建议,明确努力方向。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诚恳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达到了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段亮主任代表民盟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对本次会议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工作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盟员理论学习,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创新组织活动方式,密切联系盟员,增强组织凝聚力;三是抓好整改,切实提高盟务水平,提升民盟组织影响力。

赵雯副部长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工作充分,程序完备,达到了预期目的。她说,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加强班子内部沟通交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强调查研究,突出党派特色,提升参政党履职能力和水平,推动民盟事业发展再上新高度。

李丽琴主委作表态发言,本次民主生活会在民盟区委和中共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领导的关心下圆满结束,表示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将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到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工作谋划、履行职能、自身建设各个方面,按照“四新”“三好”总要求,切实肩负起新时代参政党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