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民进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及自治区党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9 09:51:01 浏览次数:18755次

2.webp.jpg

2月5日下午,民进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及自治区党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由民进内蒙古区委会副主委、民进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主委索英镌主持,专职副主委王钰国、副主委李文平参加会议,民进内蒙古区委会组织部副部长、民进内蒙古区委会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金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史学君,中共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党派科一级主任科员李晓红、科长赵焰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民进市委会2019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索英镌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紧扣7个方面的内容,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并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深入剖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警醒、共同提高。

在听取了领导班子成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后,赵金玮进行点评讲话,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她指出,民进市委会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具体深刻,领导班子成员敞开心扉、坦诚交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对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会议严肃融洽,达到了沟通思想、交流感情、形成共识的目的。

史学君对民进市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也予以了充分肯定,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严格规范,批评与自我批评有深度、有“辣味”。希望民进市委会今后进一步严肃政治纪律,强化纪律约束,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赵焰受中共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赵雯委托,希望民进市委会2021年要围绕优化首府营商环境,切实发挥党派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为打赢首府优化营商环境“翻身仗”贡献民进力量。

最后,索英镌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市委会将针对民主生活会上和对照检查中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计划,做到应改尽改、立行立改,运用转化好民主生活会成果,不断开创民进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