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及自治区党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9 09:50:27 浏览次数:16827次

1.webp.jpg

2月4日,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及自治区党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政协常委、农工党自治区监督委员会委员陶迎春,市纪委监委统战系统派驻组组长史学君,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相关干部应邀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市委会主委蓝峰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其木格、岱沁、魏建颖参加会议。

主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专题制定实施方案,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议通报了市委会领导班子2019年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蓝峰代表市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主委会成员逐一查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陶迎春委员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要在学深上下功夫,深化思想认识;二是要在做实上下功夫,加大整改力度;三是要在立制上下功夫,形成常态长效机制。

史学君组长在点评此次民主生活会时指出,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扎实充分,提出的整改措施务实可行,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蓝峰主委在讲话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坚持把思想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美丽青城,草原都市”新使命,加快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创新好方法。要进一步担当尽责,坚持问题导向,在做好整改落实的同时,积极服务发展大局,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两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开展协商议政、民主监督,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为推动首府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智慧力量。

市委会秘书长杨洁、办公室主任萨日娜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