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圆满完成委员及主任委员届中调整

发布时间:2020-12-15 10:05:41 浏览次数:17877次

5.webp.jpg

12月11日,中国农工民主党呼和浩特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呼和浩特市民主党派大楼召开,对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委员及主任委员进行届中调整。

农工党自治区委主委、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云治厚,农工党自治区委一级巡视员、专职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王学东,中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刚布和,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鲁剑钧,农工党自治区委副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峰,中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永刚、副部长赵雯,农工党自治区委组织部负责人、二级调研员孟昭卉,市纪委监委统战系统派驻组组长史学君,农工党市委会副主委其木格、岱沁出席会议。会议由副主委岱沁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接受鲁剑钧同志辞去中国农工民主党呼和浩特市第六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委员职务的决定。通过选举,补选蓝峰同志为第六届委员会主任委员。

选举结束后,已卸任主委鲁剑钧同志祝贺新任主委全票当选,感谢中共市委、农工党自治区委、中共市委统战部、各位农工党党员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帮助。鲁剑钧表示,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农工党市委会的工作,希望市委会在新任主任委员带领下,工作走上新的台阶。

新当选的蓝峰主委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感谢组织的培养和委员的信任,今后将在中共市委、农工党自治区委的领导下,团结协作,群策群力,将农工党优良传统发扬光大,以实际行动和成效来回报领导和社会的厚望。

云治厚主委在讲话中强调,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继承和弘扬农工党优良传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精神,按照“四新”“三好”总要求,全面实施“五大战略”,深入推进“五大建设”,努力实现“五大目标”,展现新时代农工党地方组织新面貌。

刚布和部长在总结讲话中代表中共市委向蓝峰同志的当选表示祝贺,向鲁剑钧同志多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广泛凝聚共识,打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准确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基本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三是要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优势,积极助推呼和浩特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农工党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