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民革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及李建明大夫获民革中央表彰

发布时间:2020-12-11 09:15:04 浏览次数:15654次

12月9日,民革十三届四中全会在京开幕,开幕会第二阶段,举行了民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而至,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在这场抗疫战争中,涌现出了无数感人的事迹,闪耀着众多民革党员的身影。

2.webp.jpg

最美逆行者、民革赛罕区党员、呼和浩特市第二医院副主任医师李建明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民革呼和浩特市委员会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3.webp.jpg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民革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担当。主委孙清宾,在与肿瘤作斗争的弥留时刻,坚持部署民革党员投身疫情防控,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民革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带领全体民革党员共克时艰,为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贡献民革力量和智慧。1、统一思想,为打响战役指引方向。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发出倡议书,倡议广大党员结合自身优势展作为、勇担当。2、奋战一线,成为最美逆行者。9名医务工作者坚守岗位;李建明医生瞒着年迈的父母走上了疫情防控一线的主战场,并成为入鄂援驰武汉的逆行者;党员杨海英,从正月初三至6月份一直奋战在疾控采样一线。3、建言献策,为打赢疫情战争集思广益。党员们积极深入社区了解民情民意,累计报送疫情防控建言献策信息53件。4、凝心聚力,为防控疫情蔓延汇聚力量。市委会广大民革党员合计捐款款物166882元,市委会将筹到的防控物资捐到了医疗机构机构及15个社区防控一线。5、坚守岗位,防控一线践行参政党使命担当。大批民革党员放弃春节休假第一时间赶往工作岗位,42位民革党员们自愿到社区做志愿者。6、广泛宣传,坚守引领正确舆论导向阵地。市委会的网站、公众号、微信群及时报道、集中展现民革党员在疫情面前的责任与担当。《追忆民革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主委孙清宾的抗疫最后时刻》被《团结网》登载,《驰援武汉一线医生的日记》记录了李建明大夫在武汉协和医院的点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