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九三学社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30 16:28:50 浏览次数:17508次

1.webp.jpg

11月25日,九三学社呼和浩特市委员会赴土默特左旗台阁牧镇卫生院及幼儿园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系列活动。

呼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杨永军,土左旗政协主席荣院平,中共土左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永春,中共土左旗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闫瑞卿出席启动仪式。

自治区政协委员、社市委主委李志根,社市委副主委、土左旗政协副主席王峰出席启动仪式并分别讲话。

社市委积极发挥九三学社人才智力优势,组织医疗卫生方面的专家到少数民族聚居地为群众义诊,给出专业诊疗方案,受惠群众近百人;赴台阁牧镇幼儿园讲授儿童牙病知识讲座,现场指导儿童进行正确的刷牙,清洁口腔卫生,同时为幼儿园中班、大班近百余名儿童进行了口腔健康检查;为镇内30余名村医及部分群众讲授慢性肝病的诊治、合理用药知识、典型病历和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社内口腔专家还现场指导卫生院口腔医师诊断和治疗。活动中,前来就医和聆听讲座的各族群众络绎不绝,来自中医科、内科、肾内和风湿免疫科、妇科、口腔科、慢性肝病科、DR放射科的医疗专家耐心地为群众们进行医疗问诊及各项检查并指导他们合理用药,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社市委依托人才和技术优势对镇卫生院诊疗服务提供指导,并向卫生院捐赠价值2000余元的常用药品,为提升镇卫生院的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提供帮助。

当前,全市上下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氛围非常浓厚,九三学社呼市委员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一员,积极发挥优势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工作,通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系列活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深度融合,利用做好旗县民族工作的基础平台,以社会服务的形式真正为少数民族地区群众办实事,加强各族各界交往交融,推动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不断增强广大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为形成珍惜民族团结、维护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