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民进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1-27 15:56:49 浏览次数:16117次

5.webp.jpg

11月21日下午,民进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学习会。民进市委会副主委李文平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内蒙古党校民族理论教研部副教授倪萍作《坚持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系列讲话精神解读》专题讲座。倪萍的讲解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与会人员表示,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工作着眼点,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凝聚民进智慧和力量。

民进内蒙古区委会副主委、民进市委会主委索英镌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广大民进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长期性、战略性的重大举措抓紧抓实。民进各基层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学习培训,并举办各类特色活动,让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思想基础更加坚实。

索英镌还对提案、社情民意信息上报工作和科学谋划明年各项工作等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民进市委会委员、各部室及专门委员会主任、各总支和支部主委、骨干会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