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召开六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参政议政表彰会

发布时间:2020-11-23 09:36:47 浏览次数:15839次

3.webp.jpg

11月18日,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召开六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参政议政表彰会。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吴坪晏,副主委田青松、曹丽荣、王洪志出席会议,中共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市委委员、各级政协委员及人大代表、骨干盟员、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专职副主委吴坪晏主持。

会上,田青松传达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曹丽荣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精神,王洪志传达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关文件精神,参政议政部部长娜日苏传达了民盟区委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会精神。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提高全盟参政议政能力,会议对2020年在参政议政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吴坪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盟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及中共市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认识“十三五”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全会提出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三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重大意义,深入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任务,明确新发展阶段履职尽责的着力点;强调全市广大盟员要紧紧围绕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献计出力,履行好参政党职能,继续围绕我市文化教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议题建言献策;进一步要求全市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积极开展对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和宣传引导工作,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和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凝聚合作奋进的思想政治共识,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