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九三学社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召开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暨组织发展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11-16 16:44:27 浏览次数:15510次

cf03db2ba3015752aa2502532783714.jpg

11月12日,九三学社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召开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暨组织发展工作会。

自治区政协委员、社市委主委李志根主持会议,社市委副主委冬云、张慧琴,土左旗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王峰出席会议。

中共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社市委委员张心亮、乌兰、段瑞冬、张郡以及社市委组织部全体成员和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所作文章——《进一步贯彻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上,组织部成员就今年的组织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进行了汇报,介绍了本年度申请入社人员的个人情况、考核情况,及座谈会上的个人表现,并表示本年度组织工作继续坚持组织发展原则,严格执行社中央关于组织发展的标准,严把“入口关”。

李志根主委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指明了中国未来发展航向,符合国情、顺应时代、体现民意,是动员全国各族人民凝心聚力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纲领性文件。各基层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建议》的精神实质,组织好基层组织的学习、宣传工作,在我市全体社员中掀起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强化自身建设,扎实履职尽责,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实现二零三五年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进程中奋发有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