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民革市委会联合市政协提案委举行“大黑河生态保护及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21 10:54:06 浏览次数:16384次

5.png

9月11日,民革市委会“大黑河生态保护及高质量发展”调研组及市政协民革界别组、提案委员会在市政协副主席罗琳带领下,赴市水务局举行大黑河生态保护及高质量发展调研课题座谈会。

民革市委会副主委、民革界别组长高兴龙主持座谈会。市水务局局长赵永富及部分水利专家,民革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秀琴、民革界别政协委员及全体调研组成员出席座谈会。

赵永富作了《呼和浩特市水务局关于开展大黑河生态保护及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汇报》。

民革市委会宣传部部长宋志成代表调研组就2020年“关于加强内蒙古水资源保护与利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调研课题,先后赴武川县小黑河源头、卓资县十八台镇大黑河源头、大黑河中段呼和浩特赛罕区美岱村等地、呼和浩特大黑河景观治理工程、察右前旗黄旗海流域水生态保护、土左旗哈素海水生态保护与利用、托县大黑河入黄河口开展系列调研情况进行汇报。

王秀琴建议市水务局专家就调研中提出的问题,从专业的角度提出处理方案与合理化建议,由民革市委会形成调研报告,从统一战线和政协渠道向党委政府提出建议,引起各级政府对水资源的重视,树立“量水而行,以水定城、以水定业、以水定产、以水定绿”的发展理念。

罗琳强调,目前全世界都在关注水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中华民族长远生存和发展的高度,提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重在保护,要在治理,落脚点在于高质量发展,今天的保护是为了明天更好的发展。他对本次系列调研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与充分肯定,指出调研组成员带着深厚的情感和对高度的责任感进行深入细致的调研。他希望通过系列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在水资源保护与利用方面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