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召开纪念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8-10 09:54:21 浏览次数:17398次

1.webp.jpg

8月6日,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在内蒙古新城宾馆召开纪念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座谈会。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鲁剑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会副主委其木格、岱沁、魏建颖出席会议,会议由岱沁主持。

会议首先观看了农工党党史教育纪录片《凝固的历史》,纪录片通过重“走”农工党中央挂牌建立的21个党史教育基地,展现农工党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光荣历史及农工党先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随后,刘德江、道日娜、哈森高娃、陈美玲、李琨和赵景秀6名党员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和履职实践,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畅谈加入农工党组织、在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的深刻体会,讲述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亲身经历和感受,表达了对农工党的深切热爱之情和对农工党成立90周年的喜悦之情。

鲁剑钧主委在讲话中回顾了农工党成立90年来的奋斗历程。他强调,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铭记历史,系统总结农工党发展征程中的历史经验,铭记追求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建党初心和多党合作初心,传承家国情怀和农工党优良传统;要增进共识,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巩固和发展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凝聚力量,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独特优势,主动担当作为,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强基固本,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为不断开创我市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做出更大贡献。

市委委员张应、刘德江、道日娜、付旭刚、哈森高娃、王靖文及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骨干党员、机关干部近5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