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赴昭君博物院开展文旅融合发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30 16:38:42 浏览次数:15091次

3.webp.jpg

2020年7月22日,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吴坪晏带队一行来到昭君博物院,开展促进首府文旅融合发展专题调研活动,社会服务部部长祝春燕、青委会主任白静、骨干盟员等十余人参加了调研。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昭君博物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发展思路。调研组一行与昭君博物院武院长就促进首府文旅融合发展开展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昭君博物院作为国家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基地和国宝单位,是呼和浩特地区对外文化交流、宣传的重要窗口,也是推动和发展内蒙古地区文物博物馆事业和旅游业的重要阵地,对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以及宣传民族大融合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围绕统一多民族国家的民族团结问题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新时代加强民族团结的新理念和新思路,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将以此作为指导思想,积极开展专题调研,为加强民族团结,促进首府文旅融合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