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召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发布时间:2020-06-24 11:21:43 浏览次数:15528次

4.webp.jpg

2020年6月19日,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召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大会,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吴坪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委员、专委会、各总支负责人、骨干盟员及机关干部等4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传达了习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石泰峰书记在自治区党委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王莉霞书记在全市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的突出个人进行了表彰。

吴坪晏代表民盟市委作总结讲话,她说,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广大盟员在疫情防控中,凝心聚力、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建言献策、捐款捐物、积极献血,特别是医护和社区防控盟员坚守一线、无私奉献、勇于担当,涌现出一批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首府民盟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在此,谨代表民盟市委和班子全体同志向大家致以最亲切的慰问和最崇高的敬意。

吴坪晏说,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背景下召开的,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甘肃、河南、福建、解放军和武警代表团审议和政协联组会讨论,就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创造、国防和军队建设、文化文艺和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等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体现了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深谋远虑,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

吴坪晏代表民盟市委对当前全市盟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坚决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结合王莉霞书记讲话精神,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落在实处,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发挥盟员智力优势,把助力呼和浩特市脱贫攻坚战、推动做好“六稳”“六保”、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等重点工作作为参政议政工作的重点。同时结合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深入基层扎实调查研究,为党和政府的决策做出我们的贡献。三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大力量。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继续实施“人才强盟”战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主体界别优势,加大高层次人才、代表人士发展力度,以提升履职能力为目标,高质量推进组织发展工作,为助力呼和浩特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