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 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6-16 10:25:33 浏览次数:15565次

首府农工信息2020年第24期(总第369期)01-800.jpg

6月15日,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鲁剑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会副主委其木格、魏建颖,市委委员道日娜、付旭刚、孟昭卉、哈森高娃、王靖文,市委会秘书长杨洁,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鲁剑钧主委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其木格副主委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魏建颖副主委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收官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成果丰硕、影响深远。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六稳”“六保”提出一系列务实管用、含金量高的新政策新举措,极大凝聚了共识、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士气。审议通过的《民法典》,对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审议通过的涉港国安立法决定,是有效防控国家安全风险、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治本之策,充分体现了中央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

鲁剑钧在讲话中指出,农工党全市各级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确保全国两会精神落实落地。要围绕大局积极履职,努力增强参政议政实效。进一步发挥农工党员智力优势,重点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健全公共卫生体系、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积极建诤言、献良策;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农工党的智慧和力量。(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办公室  阿丽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