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民革呼市委员会赴卓资县调研大黑河生态保护及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10 09:12:54 浏览次数:17099次

图片1.png

6月4日,民革呼市委员会大黑河生态保护及高质量发展调研组赴卓资县调研。

大黑河是黄河上游末端一条大支流,是黄河水系流经河套平原最大的支流,发源于卓资县十八台镇忽力进图行政村北营子村东北1km,贯穿卓资县东西。经十八台镇、卓资山镇、梨花镇、旗下营镇,于旗下营镇那只亥出境,入呼和浩特市郊区,经土默特左旗至托克托县汇入黄河。在卓资县境内一级支流有孔代沟(印堂沟)、井石子沟(大海河)、河子上河、白银厂汗河、韭菜沟、拐角镇河、吉庆营沟、蓿麻湾沟、大榆树沟9条。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旗下营镇油房营村调研旗下营镇油房营村吉庆峡水库库址处、伊东化工企业取水口、拐角铺河道、梨花镇、白银厂汗河卓资山镇北大桥、中西矿业水源地及景观工程、大黑河卓资山镇惠丰桥、隆胜水库等地,查看大黑河河道管护、堤岸治理、周边生态环境治理,并在梨花镇参观了战国时期古城----武要古城。研究组了解到,大黑河部分河段原来因两岸居民的生活垃圾排入河中,造成严重污染,通过拆迁、治理,目前已有大的改善,现在河道管护得当、堤岸治理及周边生态环境治理向好发展。 

最后,研究组一行来到大黑河的源头处——十八台镇哈力盖图村,村书记为调研组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大黑河源头及河道管护情况,由村集体出资安排了两名巡河管理员,专门对源头两岸进行管护,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参加此次调研活动的有民革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王秀琴、秘书长王连格、办公室主任李永生,宣传部长、民革赛罕区总支主委宋志成及部分党员。

卓资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志平,副县长张文魁、水利局局长梁化风、县委办副主任杜斌等陪同调研。(文  贾世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