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民革呼市委会展开对小黑河水域保护开发利用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02 09:09:53 浏览次数:16220次

呼和浩特市的母亲河--大黑河的生态保护关系着呼和浩特市的水资源生态。5月28日,民革呼和浩特市委员会调研组赴武川县调研小黑河源头的保护现状。

1.jpg

上图为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防洪坝


小黑河是大黑河一条重要支流,在武川又有六条支流,分别是碱沙子沟、黄家营沟、毛八拜沟、德胜营沟、东花圪占沟、宝气沟。从2016年起,该县实行河长制,加强了对河道的保护。小黑河上游,综合治理的比较好,水质达标。小黑河在武川的源头有一处叫黄岱沟,这里有一丈余深的枯井,井的南边、西边各有一个饮牲畜水泥槽,槽上写着1978.6.20。可能此井建成于此日,这里正是小黑河水源地之一。碗口大的石头缝隙处,清澈的水流源源不断的流出,从东往西北沟下流。

2.jpg

卯独庆沟河槽,河水清澈无污染


沿途有一家采石厂,根据水务局工作人员介绍,手续齐全,符合要求。为了保证河流源头生态,结合农民脱贫致富,附近的几个村子已经实施整村生态移民。

3.jpg

小黑河水源地之一,哈乐镇五速兔村委会宿练壕村东北2.8公里处


民革呼市委员会副主委高兴龙、办公室主任李永生、赛罕区总支主委宋志成及部分民革党员参与调研,武川县水利局的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4.jpg

哈拉沁水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