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充分发挥民革智慧 寓监督于帮扶之中 努力帮助托克托县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民革力量

发布时间:2020-04-17 10:30:17 浏览次数:16210次

4月15日,民革呼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王秀琴与民革党员中的企业界代表江南一行深入到托克托县五申镇乃只盖村、万全店村就脱贫攻坚开展民主监督工作。

11.jpg

王秀琴一行首先深入到五申镇二小了解师生防控和网络教学情况,在村干部和驻村干部的陪同下深入到每一贫困户家中对致贫原因进行了详细了解,其后,在乃只盖村委会召开了座谈会,就脱贫攻坚政策知晓、政策落实、用好政策,进一步坚定脱贫攻坚的决心和信念,切实增强扶贫干部责任和紧迫感,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对早日脱贫和壮大村集体经济、从“”输血到造血”与村干部、驻村干部进行了充分探讨。

13.jpg

王秀琴在座谈会上指出,“寓监督于帮扶之中,寓帮扶于监督之中”是民革中央对各级组织的工作原则,在开展民主监督的同时,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人才荟萃、渠道畅通的优势,积极调动民革有生资源投向贫困乡村,形成民主监督与脱贫攻坚相互促进、相向而行的生动局面,更好的贡献民革力量。

民革党员江南结合本企业自身优势就帮助村镇企业复工复产、拉长产业链、为企业开展培训、实现线上销售、整合资源等方面进行了表态发言。

村支书丁建军就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养殖业,特别是要开展养殖非洲雁的推进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当日下午。王秀琴一行又赴托克托县云中酒业就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督导。

市委统战部对台办科长云艳军、党派科副科长李力,赛罕区政协常委、民革赛罕区总支主委宋志成参加上述活动。(文/宋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