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民革呼市委员会在三八节慰问驰援武汉医务人员家属

发布时间:2020-03-10 16:29:01 浏览次数:4930次

今年的三八妇女节非常特殊,民革党员、援鄂大夫李建明还在武汉疫情一线救治重症病人,为了表达对抗“疫”勇士的感谢,民革呼市委员会于3月8日下午看望慰问了他的爱人,对最美家属表达了由衷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同时也对家属的付出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1.jpg

参加慰问的领导有民革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王秀琴、秘书长王连格、妇委会主任杜力,民革赛罕区总支主委宋志成、副主委李永在,赛罕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付国俊应邀参加慰问。

李建明大夫从春节期间就开始在市二医院一线值守,后又进入隔离病房,2月21日主动请缨并赴武汉疫情中心。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没有回过家,没有见过爱人和孩子。他所住小区发现确诊病例后他曾坐着救护车去小区接病人,但也只是在楼下遥望了一下自己家的窗户。

2.jpg

李建明的爱人也是一位医护人员,是呼市妇幼保健医院的医生,她说,我和孩子已经好久没见到他了,他当时去武汉的时候,虽然知道前路危险重重,但还是尊重他的选择,支持他,既然已经做了这个职业,就得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去支援,希望他和他的队友能凯旋回来,胜利完成任务,我在家等着他回来。我作为医生很支持他,却不敢告诉年迈的公公和婆婆。

她不仅全力支持李大夫的英勇行为,也一直坚守在医疗岗位,因为要独自一人带着今年要参加中考的儿子,她把工作都调到了夜班,白天监督孩子学习,晚上带着儿子去值夜班。

李建明夫妻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体现了全国十万名奋战在医疗一线的医护人员的家国情怀,他们家庭的经历也正是数万个坚守在各条战线上的数万个家庭的缩影,祝福最美逆行人,祝福最美逆行人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