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风雨同舟抗疫情 民革赛罕区总支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18 14:32:04 浏览次数:4786次

自疫情爆发以来、民革赛罕区总支在民革市委会的领导下,在赛罕区委统战部的帮助与支持下,服从政府安排、自觉遵守防控措施、立即行动、主动作为、强化使命担当、动员组织总支广大党员第一时间投入到抗疫战斗中,为夺取最终胜利贡献民革赛罕区总支力量。

一、传递爱心 纷纷捐助

图片1-800.jpg

这场战疫,每个普通人都是战士,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党派成员,责无旁贷要走到祖国需要的地方。民革赛罕区总支积极响应民革市委会号召,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动员广大党员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总支党员及联系人积极捐款捐物,结对共建单位口腔门诊部也捐款赞助。截至3月10日组织党员以不同方式共捐款近40000元,捐口罩3500支。李飞等党员向民革中央中山博爱基金会捐款,张文武、王剑伟等向红十字会或单位捐款,党员高建刚为出租车司机、交警、社区、报社捐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物资,党员们,特别是老党员不仅积极捐款,他们发自内心地讲,共产党伟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二、围绕抗疫 建言献策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主要职能之一,从1月26日起,总支班子成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带动广大党员,发挥优势,群策群力,通过微信工作群就疫情防控话题展开讨论,形成一篇篇有价值的建议,积极为抗疫和复工建箴言献良策。截止目前总支共提交30余篇建言信息,据不完全统计,自治区政协采用5篇,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采用1篇,自治区民革采用14篇,市政协采用3篇,这些信息文字简洁明了,质量高,务实管用,贡献出了党派的智慧,充满爱国爱家情怀。

三、主动作为 共克时艰

图片2-800.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战“疫”中呼市第二医院医生、民革赛罕区总支党员李建明主动请缨并驰援武汉,杨海英冒着风险和严寒一直奋战在抗疫战场的采样、送样工作中,还有6位医护人员镇守阵地抗击一线。他们写好请战书,随时准备着向战场“逆行”,在危险的地方默默坚守。还有邢建新、丁湘莲等多位民革党员积极主动奋战在社区一线,为疫情防控出力担当。党员张锐锋从正月初一开始一直坚守在防控工作中,并为大青山沿线防控工作助力。特别是总支党员李建明医生让我们可敬可佩,催人奋进,不仅积极请缨前线,而且还在难得休闲之余,还给我们用微信,图文并茂写回7篇战疫日记,每一篇故事深动,感人至深,满满的正能量,这7篇日记,已在多家媒体转载,引起强烈反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总支主委既对疫情严峻形势担忧,又心系总支党员的安危,不时通过电话,微信为武汉前线和在本地防控一线值守的党员们加油鼓劲,提振信心,同时也叮嘱大家做好防护,注意休息,保重身体。 

四、驰援一线 忘我战斗

李建明大夫休息的时候抽时间和我们视频,“坦率讲,的确辛苦,但看到正在同病魔作斗争的患者,真不算什么,用生命守护生命,希望我们所有的付出,能换来患者的健康出院。几个小时舱内工作结束了,尽管内衣被汗水浸透,尽管我们体力透支,但我们的信心是满满的。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狙击战斗中,已经有一些我们的战友倒下了,他们为了人民的健康,付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我们不会向病毒屈服,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有我们前赴后继的白衣战士,有全国人民的万众一心的支持,一定会夺取最后的胜利。全国人民都在抗疫,我们作为民革党员,更应主动担当。

李建明的爱人也是一位医护人员,是呼市妇幼保健医院的医生,她说,我和孩子已经好久没见到他了,他当时去武汉的时候,虽然知道前路危险重重,但还是尊重他的选择,支持他,既然已经做了这个职业,就得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去支援,希望他和他的队友能凯旋回来,胜利完成任务,我在家等着他回来。我作为医生很支持他,却不敢告诉年迈的公公和婆婆。她不仅全力支持李大夫的英勇行为,也一直坚守在医疗岗位,因为要独自一人带着今年要参加中考的儿子,她把工作都调到了夜班,白天监督孩子学习,晚上带着儿子去值夜班。

图片3-800.jpg

李建明夫妻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体现了全国十万名奋战在医疗一线的医护人员的家国情怀,他们家庭的经历也正是数万个坚守在各条战线上的数万个家庭的缩影,祝福最美逆行人,祝福最美逆行人的家庭。

图片4-800.jpg

总支还有一位党员叫杨海英,我们称呼她“最美采样人”,她是赛罕区一名普通医务工作者,正月初三被组织抽调到赛罕区疾控中心采样组,扑到了战斗一线。即使面对语言不同、沟通困难的国际友人,她每次都能胜利完成采样任务。三八节,我们代表总支为她送去了鲜花和节日祝福!

她对我们讲,临床一线的同志们工作压力已经很大了,只要防控工作做好了,就会少几个确诊病例,就是对临床一线最大的支持。疾控人除了要有一身胆量,更需要的是专业知识,在防控战线上,只有战士。我是民革人,不忘合作初心,牢记使命,我以实际行动向组织交出满意答卷,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五、 爱岗敬业 携手并肩

图片5-800.jpg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民革广大党员,以不同方式在战斗,爱岗敬业是最好的爱国奉献。班子成员“讲政治、讲团结、讲实干”,主动作为,副主委李永在和支委韩红鹰作为医生第一时间扑到医护一线,李永在在难得休息之余,以主人翁精神撰写了五篇建议;副主委杜林蔓甘当志愿者,主动下沉到小区一线值守,为疫情防控奉献出力;支委张文武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在默默撰稿,为战胜疫情,在微信群发出正能量并写出了发自肺腑、鼓舞人心的文章,及时报道宣传民革党员在各条战线上的奋发有为的形象,有的文章在《团结报》上登载,积极为捐赠进行认真的统计与公布;支委王强、房俊凯等参与一线慰问,为一线医务工作者和下沉社区党员鼓劲加油;总支原副主委刘建军已退休多年,仍关心着社会和组织工作,一边照顾高龄的老岳父,一边多次积极参加总支活动,去一线参加慰问,为苦战在一线人员鼓劲,带头积极撰写建议,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有的党员在微信群宣传抗疫政策,还有许许多多总支党员以不同方式在背后默默奉献,这一点一滴集中展现了民革赛罕区总支党员在疫情面前的使命与责任担当。在疫情最吃紧的时候,总支班子在统战部的支持帮助下,代表市民革到医疗和小区一线---赛罕区医院、国际蒙医院、中蒙医院,健康街社区、地北社区、巨海城9号、春雨小区、高院社区、武警社区、乌兰社区等相关社区一线看望慰问一线民革党员和帮联社区干部职工,送去了组织深深的关怀与支持。三八节为部分一线女医务工作者及男医生家属,送去了鲜花和亲切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