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工商联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发布时间:2020-02-25 17:47:37 浏览次数:3155次

疫情发生后,市工商联积极主动作为,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疫情,市工商联迅速反应,起草并发布《团结一致 抗击疫情——致全市广大民营企业的倡议书》,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内蒙古自治区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的有关规定,根据呼市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安排部署,起草并发布《关于延迟呼市民营企业复工的通知》。

积极配合配合统战部发布的《关于开展春节期间全市民营企业人员流动统计工作的通知》,工商联配套成立七个工作组,全面开展统计工作。对企业返工情况进行统计,与此同时还对企业复工所遇到的问题情况进行相关统计。

积极号召非公企业党组织成立临时党支部、临时党小组,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组织市工商联全体党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做好干部职工的日报高管理。

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联系红十字会向民营企业公布捐款捐物渠道,动员民营企业捐款捐物共计近2.9亿元,并向市委宣传部报送非公企业、商协会开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以及捐款捐物情况。起草各类新闻稿,协调联系各类民营企业、各旗县区工商联、各类媒体、统战部、自治区工商联、指挥部刊发、报道。

为旗县区以及企业、商协会解决实际困难,根据清水河口罩紧缺需求,联系医药民营企业对接提供购买。联系呼市交通局帮助解决民营企业在交通管制中生活保障车辆出行通行证的办理问题。联系工信局及时反映医药商会相关企业发展需求。

 

 

                呼和浩特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2020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