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暨2019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2 15:23:27 浏览次数:16379次

首府农工信息2019年第51期(总第345期)01-800.jpg

12月31日,按照农工党自治区委、中共市委统战部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暨2019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市党政机关大楼1001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市委会主委鲁剑钧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农工党自治区监委会委员马亚红、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赵焰应邀出席会议。市委会副主委其木格、岱沁、王辉,委员李文华、刘德江、王靖文,秘书长杨洁参加会议。

市委会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召开座谈会、深入基层组织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梳理归纳意见建议,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明确今后的整改方向和措施。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农工党十六届三次中全会、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王莉霞书记在中共市委征求意见座谈会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2019年重点课题调研成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

首府农工信息2019年第51期(总第345期)02-800.jpg

会上,鲁剑钧代表领导班子从思想政治、履职尽责、廉洁自律等方面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木格、岱沁、王辉分别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明确了相应的整改措施。魏建颖提交了书面对照检查材料。各位班子成员本着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原则,实事求是地相互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都当场表态,虚心接受意见建议,并结合对照检查中查摆出的问题,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改进工作方式与作风。

首府农工信息2019年第51期(总第345期)03-800.jpg

马亚红在讲话中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领导层面高度重视、前期工作准备充分、对照检查定位准确、所提意见切中要点,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收到了发扬民主、查找问题、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下一步,希望各位班子成员要深化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严肃党内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抓好问题整改,解决突出问题。

鲁剑钧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市委会要加强理论学习,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要认真研究问题意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效果,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他希望各位班子成员针对征求回来的意见建议和剖析出来的问题不足,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共同推动市委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现代化首府、建设亮丽内蒙古、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办公室 阿丽雅)